果酱瓶

Verpfeif dich!

今天早上发现肖战的粉丝让ao3墙了,至此最后一个可以稳定阅读的地方消失。那一瞬间我真的恨上了肖战和他的那群粉丝,我想要黑了他的粉丝站,举报他的粉丝群,让他们辛辛苦苦创作出来的东西也同样在互联网上消失,让他们也体会到那种被人轻易夺走生活中的一部分的痛苦。可我最终还是没有那么做,没有举报任何东西。因为这样会把我变得和他们一样,低级,无法自控。

我是性本恶论的支持者,我觉得每个人都是怀有恶念诞生的,正如双生的婴儿会在母体内抢夺营养。为了让自己更好的活下去,最初的我们会有意识或无意识侵害他人的利益,如同自然法则下的野兽。然而教育和社会道德使我们开始有意识的规范自己的行为,我们不会因为看到别人的东西更好就抢走,我们不会因为讨厌一个人就杀掉他。现在有了网络的掩护,实施这些本应是违背社会规则的恶事变得毫无负担。隔着屏幕和网线,人们在尝到恶行的甜蜜后越发难以自控。那种轻而易举的,仅仅通过敲打键盘,复制粘贴,点击举报就能操控无数人的情绪甚至生活的感觉,想必让他们如上九天。可是如此日复一日,放纵自己行恶,哪怕只是在虚拟的世界,也终究会扭曲人的灵魂和良知。随着人变的越来越没有底线,控制不住的恶意终究会在现实社会中被其他人发现,而那时你会像一只野兽,被人类社会孤立,而你只能与野兽为伍。

放纵恶意实在太容易了,控制自己的恶意却那么难那么憋屈。不想成为野兽。

© 果酱瓶 | Powered by LOFTER